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创业板IPO办法或本月获批

  备受关注的创业板渐行渐近,知情人士透露

  创业板IPO办法或本月获批

  【本报讯】经过10年的筹备工作,创业板有望在2009年正式推出。

  据知情人士透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创业板IPO办法》)已上报国务院,国务院可能在2月份批准《创业板IPO办法》,全国两会前(3月初)正式公布。

之后还将有系列配套规则出台。

  知情人士称,深交所创业板筹备工作一直进行中。目前创业板市场大的框架在证监会,证监会依法核准发行人的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对发行人股票发行进行监督管理。证券交易所主要负责制定业务规则,包括发布拟上市企业的招股说明书编制标准与格式、上市细则、交易细则等配套制度,创业板的保荐制办法、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等也将配套出台。国务院在两会前批准《创业板IPO办法》,这个办法是经过征求意见后的修订稿,这意味着创业板推出将越来越近。

  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务院批准并公布《创业板IPO办法》后,创业板的新闻宣传工作将全面铺开。目前各证券媒体正就创业板宣传做准备。

  另据了解,《创业板IPO办法》是在征求意见稿基础上完善和定稿的。与征求意见稿相比,《创业板IPO办法》增加了2条内容,修改了5条内容。增加了创业板合格投资者准入制度的原则性规定;同时强化了退市规定。

  《创业板IPO办法》“总则”中明确增加了一条——创业板市场应当建立与投资者风险承担能力相适应的投资者准入制度,向投资者充分提示投资风险。

  在《创业板IPO办法》“信息披露”一章中,要求“证券交易所应当建立适合创业板特点的上市、交易、退市等制度”。同时在“监督管理与法律责任”一章中,要求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显要位置做出风险提示。

  而对于市场最为关注的核心——企业的上市门槛,《创业板IPO办法》并未进行修改。

  《创业板IPO办法》延续了征求意见稿中设定的两套定量标准:第一套指标要求发行人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且持续增长;第二套要求最近一年盈利,且净利润不少于500万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5000万元,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30%。(钟国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