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年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1月宏观经济数据分析评论

众禄基金:CPI增速符合预期 国内经济触底回升

  搜狐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09年1月份经济数据。1月份CPI同比上涨1.0,PPI同比下降3.3%。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CPI增速符合预期,更多的反映了国内经济触底回升的态势,而PPI则暗含国际经济好转仍面临较大压力。

  数据显示,1月份CPI同比上涨1.0%,其中,城市上涨0.7%,农村上涨1.5%;食品价格上涨4.2%,非食品价格下降0.6%;消费品价格上涨1.5%,服务项目价格下降0.8%。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2008年12月份上涨0.9%;食品价格上涨3.3%,其中鲜菜价格上涨22.4%,鲜蛋价格上涨0.8%。

  1月份,PPI同比下降3.3%,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下降5.3%。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1月份CPI继续回落,但与前期同比上涨1.2%相比,其升速放缓的幅度不是很大,而且要高出预期,这与春节期间食品价格上涨直接相关,同时也表明经济形势或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

  1月份PPI同比下降3.3%,较上月降幅扩大2.2个百分点,主要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降低所致,同时也有去年价格高企的滞后影响。

  综合来看,CPI更多的反映了国内经济触底回升的态势,而PPI则暗含国际经济好转仍面临较大压力。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