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洲央行支持成立“坏账银行”

  欧洲央行9日发布报告称,为了剥离银行不良资产,促进银行放贷,成立获得国家担保的“坏账银行”是可行之举。

  欧洲央行预计,由于信贷危机仍然没有结束迹象,银行资产负债表中流动性差的“毒药资产”很有可能进一步增长。
而这些不良资产严重制约了银行的放贷活动,进而影响经济复苏进程。

  为了剥离不良资产,瑞银集团(UBS)和瑞士央行此前制定共同解决方案,由双方共同出资600亿美元成立基金购买瑞银集团持有的问题资产。

  欧洲央行在报告中认可了这一做法,但认为这一方案的参与执行应遵循自愿原则,同时应该给予坏账较多的大型银行以优先权。不过欧洲央行也提醒称,资产定价将是任何方案成功的关键。

  欧盟委员会16国财长月度会议9日晚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就如何解决银行不良资产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但最终没有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