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年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1月宏观经济数据分析评论

招商证券:物价指数跌幅趋缓 经济可能开始转暖

  深圳2009年2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09年1月份 CPI、PPI 数据,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小组给出了解读,具体内容如下:

  -- 物价跌幅趋缓,经济可能开始转暖。

  由于今年春节在1月份而去年春节在2月份,导致1月份 CPI 高估,但 PPI 基本不受影响。1月份 CPI、PPI 同比涨幅继续回落,但环比变动已经反弹,经济可能开始转暖。

  -- 2月份起 CPI 同比可能为负,持续到6月份,然后开始转正。

  根据以前类似的春节情形推断,2月份 CPI 同比涨幅会比1月份低1个百分点左右,接近于0。09年出现通缩是大概率事件,但是很短期的,并不存在所谓持续通缩的理由。正如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宏观研究小组一直强调的,与98年不同的是,现在宏观政策应对及时,包括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而企业资产负债表的情况要健康很多,内需提振是没有大问题的。应积极看待信贷的大量投放,毕竟稳住经济才是当下最重要的,也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 09年仍会有80-100BP 左右的降息空间。

  财政政策、政策性信贷投放诚然重要,降低实际利率、强化企业盈利、刺激有效信贷需求仍是最核心的因素。(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