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金融监管局认为英经济衰退程度将比预期严重

  英国金融监管局9日发布的“2009年金融风险展望报告”说,今年英国经济和金融体系将面临诸多下行风险,经济衰退程度可能会比预期严重,持续时间也将长于预期。

  报告说,今年英国经济面临的风险之一是信贷市场继续紧缩。
英国各大商业银行正在努力重建各自的资产负债表,因而不愿放贷,导致房价下挫、消费支出收缩、商业利润下滑等,并由此形成恶性循环。虽然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财政和货币政策,但这些措施能否奏效目前还不得而知。

  报告认为,在这些风险面前,各大商业银行必须制定确保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中期战略,而非单纯追求利润最大化的短期战略,发展战略必须以充分的流动性、强大的资本金、谨慎的风险管理体系和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为基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月28日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全球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2009年将继续衰退,其中英国经济将收缩2.8%,承受发达国家中最严重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解释说,与日本和其他欧洲发达国家相比,英国经济对银行业和房地产业依赖最大,因而受金融危机冲击也最大。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