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水利部副部长: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投入将加大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10日表示,为抗旱保夏粮,国家防总和水利部下阶段将加大抗旱投入,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投入,并将它纳入扩大内需投资的计划中。

  鄂竟平在当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水利工程特别是农田水利工程存在老化失修问题。
据统计,大型灌区主要建筑物有40%左右需要维修,中小灌区大概有50%左右需要维修。鄂竟平说,政府将进一步加大灌区设施修复投资。在进一步加大冬麦区抗旱投入的基础上,对春耕生产的南方地区抗旱工作也要加大投入。新增的水利投资要优先安排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等与当前抗旱工作密切相关的工程项目。

  鄂竟平还表示,目前受旱区抗旱浇灌面积正在不断增加,预计未来10天内,受旱冬小麦大部分可得到浇灌。鄂竟平指出,就目前来看,旱灾对农业的影响和损失是有限的。如整个冬小麦受旱区的三类苗占整个麦苗的比例为20%略多,比去年多了4.3%。但这次因旱造成的影响和损失目前还没有准确数据。(王婷王培成)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鄂竟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