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年内销量突破2亿部 新老厂商对决智能手机市场

  按照市场分析机构的最新预计,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今年将进一步增长至2.03亿部,在手机总销量中的比重将由去年的约14%上升至逾17%。在市场整体表现欠佳的情况下,智能手机迅速成为了各大厂商争夺的重点。

  传统厂商拉低价格门槛

  “国产的功能不太丰富,洋品牌又卖得太贵。”春节之前就开始琢磨着更换手机的赵先生,却一直没能找到一部适合自己的智能手机。

  尽管有原夏新手机掌门人李晓忠这样的先驱,坚持要降低智能手机的价格,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智能手机动辄三四千元的售价还是为普通消费者设置了一定的门槛。而在李晓忠隐退之后,夏新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号召力也不如以前。

  诺基亚却捕捉到了智能手机的商机,该公司日前宣布,从即日起,在北京对其全新的全钢E系列智能手机进行促销,包括E71和E66的最高降价将达到500元,降幅在10%-20%之间。

  由于成为全球最薄的全键盘手机,诺基亚E71和E66早已成为市场上最为畅销的智能手机之一。借助对新款智能手机进行降价,将有利于诺基亚进一步扩大其在高端手机市场的占有率。

  IT巨头开辟第二战场

  由于智能手机市场潜力巨大、销量增长迅速,苹果、谷歌等IT巨头纷纷涉足并取得了成效。智能手机市场由此成为了传统IT巨头开辟的第二战场。

  最新消息显示,美国电脑巨头戴尔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移动世界大会上展示两款智能手机,这两款手机可能于今年9月正式推出。早在一年前,戴尔的一组工程师早已开始在芝加哥秘密研发智能手机。

  除了戴尔,另一家电脑厂商宏碁在收购手机厂商倚天之后,也计划于今年第一季度推出自家品牌的智能手机。

  在业界看来,戴尔进军智能手机市场并不明智。有分析师指出,除非戴尔能够推出一款极具创新性产品,如果还是以触摸屏等功能为主打,那么戴尔的产品对用户来说不会有任何吸引力。

  运营商掌控市场主导权

  随着手机定制模式的不断成熟,电信运营商开始掌控手机市场的主动权,这种规则同样适用于智能手机市场。苹果iPhone与黑莓手机在中国市场的进展,就是其中很好的例子。

  尽管被誉为一款划时代的手机,苹果iPhone至今还没能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实际上,自2007年下半年开始,中国移动开始与苹果就引入iPhone进行正式接触,至今已经谈判一年半。由于战略上的分歧,双方的谈判到现在为止仍然没有任何实质进展,iPhone何时进入内地市场也还是个未知数。

  在苹果与中国移动进行拉锯战的同时,黑莓手机却通过中国移动成功进军了内地市场。今年1月,RIM(黑莓手机厂商)已交付了第5000万部黑莓手机,黑莓服务目前已覆盖超过包括中国在内的150个国家及市场,由超过425家运营商及国家分销伙伴提供服务。电信运营商的支持,无疑是黑莓手机销售走俏的最大推动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 李晓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