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人保承保央视大楼理赔已启动

  2月9日晚,央视新大楼北配楼火灾的救援现场亦有中国人保财险诸高管的身影。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人保财险独家承保了事发大楼建工一切险。

  人保财险称,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办公室自2005年向中国人保财险陆续投保了建工一切险、施工设备财产险、雇主责任险等险种。

本次受灾的中央电视台新址附属文化中心大楼由中国人保财险下辖北京朝阳支公司出单独家承保,险种为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险期限自2005年4月30日起至2009年6月30日止,此次事故发生在保险合同期限范围内。

  此外,人保财险还承保了北京消防局的消防人员意外伤害保险。

  人保财险同时还表示,本次火灾的损失情况,由于现场还处于事故处理封闭阶段,暂时还无法准确估计。

  经记者了解,人保财险在火灾事发当晚就已派查勘人员进入现场,目前已成立一个查勘定损小组进行事故理赔工作,具体赔偿金额还有待查勘定损结果出来再定。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事发大楼保险项目并无保险经纪公司参与,为人保财险直接投保,且有一部分保费分保给中国再保险公司了。

  “事发北配楼的造价约10亿,据此推算,保险金额应该在10亿之上,但赔偿金额肯定没这么多。”一保险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赔偿金额应该不会很高,几千万左右吧。”另一业内人士对记者断言。

  知名风险管理与保险咨询公司、达信(北京)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火灾专家对记者表示:“起火楼体蔓延得非常快,可能最后会追究到大楼的建筑材料问题上。”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