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年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1月宏观经济数据分析评论

天治基金:不排除本月CPI增幅为负

  天治基金昨日分析认为,国家统计局披露的1月价格数据基本符合预期,2月CPI增幅可能继续下降,不排除出现负的情况。

  受春节因素影响,1月食品价格不管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出现上涨,尤其是鲜菜价格涨幅超过20%,而非食品价格则同比下降。

尽管如此,与去年同期超过7%的涨幅相比,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幅的下降还是非常明显的。而考虑到春节所造成的扰动,2月CPI继续下降应该是可以肯定的,不排除出现负的情况。

  天治基金认为,PPI负增长,尤其是生产资料价格下降明显。尽管钢材等工业品价格环比出现上涨,但整体价格同比下降较为明显,且越是上游下降越明显,如采掘业降幅超过10%。与CPI相同的是,生活资料价格出现微幅上涨。综合看,由于CPI的下降基本在市场预期之中,且1%应属预期上限,那么由此带来的降息预期将有所下降。至于PPI,由于目前外需较疲弱,指望量的增加来弥补价格下降不太现实,所以很多行业可能出现收入下降,而盈利状况则取决于不同行业的成本变化。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