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加拿大皇家银行:千余美国银行三五年内可能破产

  虽然美国第二轮金融援助计划昨晚已经公布,但并不意味着美国银行业的问题就得以解决,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RBC Capital Markets)周一甚至预计,随着商业贷款损失增加,以及抵押贷款拖欠数量创纪录等种种问题,未来三至五年间,可能有超过1000家的美国银行破产。

  “美国银行业的信贷损失将在当前周期中增加至数千亿美元。”RBC分析师Gerard Cassidy周一表示。RBC的理由是,未来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将不得不提高银行存款保费,并向财政部要求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援助。而最后,纳税人和普通股股东将成为受害者。

  RBC之前曾预计,未来三年可能有200~300家银行倒闭,但在周一将这一数额增加到1000多家。这1000多家可能破产的将会是那些资产不足20亿美元的银行。这令人回忆起1988~1990年间,美国有1386家银行破产,存贷款体系几近崩溃的噩梦。

  根据FDIC的官方数据,FDIC在2009年关闭了9家银行,2008年关闭了25家。截至2008年9月,FDIC的“问题银行”列表中有171家银行。而目前在FDIC承保的8309家金融机构的资产和存款合计分别为13.61万亿美元和8.75万亿美元。截至去年9月30日,FDIC的银行存款保险准备金在去年第三季度下降了23.5%至346亿美元。

  “华盛顿正在积极制定处理金融危机的计划。” Solaris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Timothy Ghriskey这样表示,他认为,银行业面临的损失在于市场使得其持有的资产价值不断下跌,如果能对这些资产的损失进行担保的话,损失可能会最小化。

  但RBC在报告中敦促投资人对银行股敬而远之,因为在最近一年该行业还需要降低杠杆水平和增加资本金。报告指出,未来的损失主要在于商业和工业贷款以及房地产贷款的损失增加,这可能会部分地抵消住房贷款损失在2009年下半年开始的缩小。“我们现在正处于当前信贷周期的后半段时期,”RBC的分析师在报告中这样表述,“而政府对问题资产处理得越快,金融业的稳定也就越早。”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