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年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1月宏观经济数据分析评论

交行研究部:应抓住时机推行价格改革

  交行研究部:

  应抓住时机推行价格改革

  ⊙本报记者 唐真龙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CPI增幅连续九个月回落,同比上涨1%,而PPI则同比下降3.3%。对此,交行研究部发布报告称,“物价短期内并没有反弹的迹象,未来全球经济放缓将主导物价继续回落。
”据交行研究部初步计算,如果不出现大的新增因素,2009年CPI出现若干月份负增长的概率很大。

  若以物价(包括PPI和CPI)的持续下降作为判断通货紧缩的标准,交行研究部认为目前我国正在经历近十年来幅度最深的通货紧缩。

  对于未来一个阶段的货币政策,交行研究部预计操作将以数量型工具为主,价格型工具为辅。为了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防止通货紧缩并配合国务院新增投资计划的政策要求,央行将以进一步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这样的数量型工具操作为主。

  交行研究部认为,有关部门应利用目前的有利时机继续推行价格改革,促进资源的有效配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价格管理体系,从源头上理顺价格传导机制,提高宏观政策调控效率。交行研究部还建议,应增加对低收入群体的补贴,以便进一步扩大国内需求。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