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企投资并购将被专项检查

  据新华社电记者10日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国资委将统一组织开展对中央企业重大投资、购并项目、财务公司等方面的专项检查,以帮助中央企业防范财务风险,有效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

  在日前举行的国资委监事会工作会议上,主管监事会工作的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表示,去年中央企业经济效益下滑,既有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也有企业管理不规范或管理水平较低的问题。

  这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有的企业盲目扩张,负债超出承受能力,背上包袱;有的企业盲目从事金融衍生品交易,发生浮亏后又投机性放大交易量,造成损失;有的企业管理仍然较乱,内部制度不健全或有章不循,管理漏洞大,造成资产损失;有的企业经营决策失误或不科学,形成损失。

  孟建民表示,监事会将重点关注资产负债率高、现金流紧张的企业,及时做好企业财务危机风险分析与报告;重点关注企业重大投资、购并项目,加强风险分析与预测;重点关注企业金融衍生品交易,防范造成重大经营损失;重点关注企业境内及境外资金集中管理机构,深入检查和监督企业大额资金流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