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布局2009:奇瑞汽车细分市场进军北美

  尹同跃认为,今年汽车行业洗牌会加速,许多企业将消失

  布局2009:奇瑞汽车细分市场进军北美

  截至1月30日,奇瑞汽车1月销量已达到3.5万辆,创出历史最好水平。

  对此,奇瑞总经理尹同跃向记者表示:“汽车企业不再是比大小,而是比实力,这是一种变革的力量,它就像黄河冰面下的潜流,随时迎来破封千里、纵横入海的格局重组。

  2009年,是所有汽车企业经受世界经济与产业环境大动荡的一年。“对奇瑞来说,一方面要化危为机、掌握未来变革的主动权和动力。”尹同跃表示,“另一方面,奇瑞市场今年将进一步覆盖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等五大洲,这意味着它将经受作为国际化运营企业的深刻考验。”

  亮出“杀手锏”

  作为中国最大的独立汽车品牌,奇瑞如何看待2009年的趋势?尹同跃指出,“09年车市竞争将异常惨烈,经济危机会继续加深,国际大品牌都会把宝压在中国,势必导致车市竞争空前激烈。2009年行业洗牌会加速,有许多企业将会消失,现金流和市场订单会成为最稀缺的资源。” 不过,在另一方面尹同跃认为,汽车业上游环境将日趋稳定。“由于铁矿石、有色金属及石油的价格会呈下降趋势,人民币与欧元、美元的汇率日趋稳定,这将为汽车企业布局生产和进出口提供有效保障。”

  “提升奇瑞品牌是奇瑞不懈的追求,也是09年的主要任务。”尹同跃认为,提升产品质量是提升品牌的基础。“尽管奇瑞国际化进展顺利,但市场需求是刚性的,我们会遇到全球总市场规模下降20-25%的冷环境。但对性价比高的产品来说,机会一定更大一些。”

  在众多汽车巨头愁眉紧缩之际,尹同跃却一直有一种举重若轻的表情。他向记者亮出了奇瑞09年的“杀手锏”:新建三个品牌,新开两个网络,国内国际并举,以质量和品牌实力提高市场占有率,为2010年全面腾飞打好基础。

  四条品牌线并举

  继2003年奇瑞与风云、QQ、东方之子等子母品牌分离之后,奇瑞股份在2009年将进一步成功繁衍、剥离出微车品牌开瑞、经济轿车品牌奇瑞、高端品牌瑞麒和威麟,实现四条品牌线并举。

  和其它科技产品一样,汽车品牌的发展也要走一条细分市场的道路。金融海啸给中国市场带来的最大利好之一,就是加速了传统动力型汽车、节能经济型汽车和环保前卫型汽车的分化。

  作为奇瑞股份麾下的又一独立品牌,“开瑞”最有机会抓住国家大力拉动农村内需中的政策机遇。据业内专家预测,开瑞是目前在中国微车市场最具竞争实力的品牌,它很有可能创造奇瑞当年在家轿领域的奇迹。

  在一线城市的汽车消费中,“更节能、更环保”的高端品牌将伴随节能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而产生,而金融危机给消费者所造成的“过冬”心理、国家燃油税改革等政策将促进中国汽车市场的理性消费,这为奇瑞股份麾下的瑞麒、威麟等两个高端品牌提供了契机。实际上,从情感诉求上看,奇瑞作为中国第一自主品牌的高端品牌内涵也随着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跃升同样发生着变化,而且,新一代的汽车消费人群在文化心理、品牌取向上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均是瑞麒、威麟可能逐步提升份额的机会。

  进军北美市场

  “无外不强,无内不安”,在这种思想的指引下,奇瑞经历了八年的“同质期”发展。不过,到2008年,奇瑞汽车开始慢慢拉开了西方市场的口子,而在09年奇瑞还将进入北美市场,从而将奇瑞汽车的阵地覆盖到世界的五大洲,这是中国汽车品牌对西方品牌垄断世界汽车工业领域的历史的终结。

  实际上,奇瑞的技术观、品牌观在海外市场一直应用得得心应手。例如,在俄罗斯市场,奇瑞是唯一通过该国家技术认证的中国企业;在乌克兰市场,奇瑞打败其它一线阵营的外资品牌,成为该国市场上销量最大的海外品牌。

  冬至是一年中冬天延伸的起点,却也是白昼变长的开始。按照这一自然规律,中国汽车企业也会在“越冬”中积蓄起某种力量。“销量是第一位的,我们一定要把09年的销量提升上去!”尹同跃对此充满信心,他以企业家的话延展了温家宝总理“信心比黄金重要”的名言:把压力变成行动,把压力变成成果,把压力变成订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