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首份传媒股年报亮相 博瑞传播净赚1.92亿

  2月10日晚,博瑞传播(600880)公布2008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09亿元,上升了14.34%, 而利润总额则由07年的约2.26亿元上升到08年的约2.57亿元,涨幅为13.83%。

基本每股收益为0.52元,比07年的0.41元上升了26.83%。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约为1.92亿,较去年1.35亿上升了42.22%,可是归属于上市公司每股净资产为2.77元/股,比07年的4.48元/股下降。

  2008 年,四川发生了百年不遇的“5.12”汶川大地震的巨大灾难和打击,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带来的严峻经营形势,身在四川的博瑞传播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仍能实现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919.16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9,166.78 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4.34%(剔除上年同期合并博瑞银杏收入5,975.89 万元,同口径比较实际增长24.88%)和41.57%。

  博瑞传播称,净利润增加均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投资收益增加,以及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和所得税减少所致。

  博瑞传播的传统三大业务广告业务、印刷业务、发行及投递业务都有所进展。

  印刷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4.07亿,同比增长12.35%,营业利润率为31.65%,相比去年同期减少4.55%。2008年纸张印刷等原材料的大幅上涨,都给印刷业务带来很多不利影响。不过,2008 年瑞传播外接印刷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0 %以上。

  广告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2.38亿,同比增长57.84%,营业利润率为63.03%,相比去年同期减少3.47%。博瑞传播多元化广告经营取得实质性进展。2008年累计投资约5000 万元,获得了成都火车北站海发大厦广告大牌、机场高速收费站落地看牌、光华大道及成南等高速公路高附加值的户外媒体80 余座。7 月,与百度签约,获得百度2008 年下半年度除竞价排名外所有产品的广告代理权,对广告新媒体布局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9 月,和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正式签订协议,独家代理电子定向直投广告业务,此次合作是公司对互联网经营模式一种全新的探索和尝试。2008 年广告代理量超过4 亿元,其中户外媒体收入5375 万元,同比增长134%。

  发行及投递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1.13亿,同比增长10.14%,营业利润率为65.77%,相比去年同期减少2.49%。同时,2008年新开辟的以直复营销和市场研究为重点的数据营销业务取得了较大进展,其中直复营销业务进入当地行业前三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