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龚方雄:A股强劲表现与基本面吻合

  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博客)昨日在北京表示,近期A股市场的强劲表现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相吻合,表现出A股对经济的预测能力和与经济的相关性都有所改善。

  “不光是贷款、货币供应量,方方面面的信息都在向市场传递中国经济正在逐步复苏的态势”,龚方雄说,“而这与股市的上涨是吻合的。

  龚方雄指出,尽管经济大幅放缓,但国内老百姓的消费欲望和消费信心相对来讲比较强,这是支撑中国经济和这一轮股市反弹主要的因素。

  从国内内需型企业近期的反馈来看,今年1月份的情况比想象中的要好。“不单单是因为今年的春节在1月份。即使剔除春节这个因素,1月份很多企业的销售情况也比预期的要好。”龚方雄说。

  除了宏观经济面的支持,龚方雄认为,A股近期的走势表现出国内市场上的流动性状况正在改善。“A股的流动性比H股和红筹股都要好。相比H股和红筹股,A股受全球市场流动性的影响比较小,主要反应的是国内市场流动性趋势。”

  谈到对后市的看法,龚方雄表示,未来中国经济可能会继续复苏下去。但另一方面,虽然国内消费有所提振,企业盈利情况比预期中的要好,但美国储蓄率上升和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会让中国的出口形势更加严峻。

  龚方雄提醒,“如果我们自满,觉得我们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了,比想象好了,我们的政策就可以不出了或者不对经济进行进一步的刺激了,这种想法是对未来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和中国股市最主要的风险。”

  而在刺激内需方面,龚方雄认为,房地产成交量能不能继续复苏是国内消费需求能不能继续复苏的关键所在。他建议要继续关注房地产的成交量,并出台措施刺激房地产成交量的恢复。

  在投资机会上,龚方雄表示,政府刺激经济计划短期带动的还是跟基建有关的行业,如水泥,铁路基建,相应的原材料和机械设备。而下一轮中国经济和中国股市如果想要继续跑赢,就必须要靠消费来拉动。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牛!央视大火去年已被预测
·收费站“分步撤消”:您终于把我们又耍了!
·网友:如此征迁!我不得不选择做钉子户
·奇怪!农民为何站在墙上看抗旱救灾
·孩子当兵 我花了40000元--一位小食摊主的倾诉
·请问财政部:4万亿投资详情怎么就“不宜”公开?
·诡异的中国房地产五大预言,看牛人咋预测
>> 更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