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传今日将审议石化、有色金属业振兴规划

[石化、有色金属振兴规划内容预测]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即将出台 成品油价和特别收益金问题能否解决?
规划加速:石油暴利税门槛或上调至60美元
石化产业振兴计划审批在即 炼油等迎来新机会
有色金属规划“收储政策”最有眼球

  每经记者 喻春来 特约记者 于华鹏 发自北京

  记者昨日从业内知情人士处获悉,石化产业振兴规划的拟定工作已接近尾声,最快今日将上会审批。此外,昨日,一位对有色金属业振兴规划有相当了解的业内人士称,“如果有色金属业振兴规划今天上会国务院进行审议的话,该振兴规划有可能今日就出台。”

  石化业:提高暴利税起征点“很不确定”

  近日,有关石化产业振兴规划即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审议的说法在业内纷传。

甚至有人认为最快将在今天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审议。上诉知情人士透露,各地已有不少石化业高层人士这几天都被召集入京开会讨论。

  昨日,据一位参加该规划草案讨论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内部人士透露,目前还没看到最终稿,但提高石油暴利税起征点只是在草案中提了一下。而分析师认为,目前上调起征收点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业内人士也担心提高暴利税起征点的建议能否通过,因为2008年上半年因国际原油高涨,中石油和中石化现金流紧张,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曾与中石油就调整征石油暴利税起征点展开商谈,曾计划起征收点比率降为10%~20%。但最终没有上调起征点。

  据天相投顾分析师赵鹏程测算,如果今年国际原油平均价格50美元左右,中石油今年缴纳的石油暴利税只有100亿左右。据中石油透露,2008年缴纳的石油暴利税只有850.2亿,这表示中石油今年将比2008年或少缴石油暴利税700亿左右。

  有色金属业:收储或为重点

  昨日,一位对有色金属业振兴规划有相当了解的业内人士认为,有色金属业振兴规划有可能今日就出台。因为涉及行业较多,收储或将成为有色产业振兴规划的一个重点。

  该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出台有色金属重点企业直购电试点、降低电价、落实收储计划、合理调整税费等一揽子振兴有色金属行业的政策。

  据了解,有色金属产业的振兴规划具体措施可能涉及适时增加储备、加大控制境外资源的支持力度、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淘汰落后、合理配置资源几个方面。

  “收储作为一种支持方式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的难题。”长城伟业首席分析师景川日前表示。“政府的收储主要是要抓住危机的时机,进行资源的收储,一般收储价格较低,所以虽然可以让相关企业增加部分现金流,解决一部分库存,但并不能给企业带来多少利润。”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牛!央视大火去年已被预测
·收费站“分步撤消”:您终于把我们又耍了!
·网友:如此征迁!我不得不选择做钉子户
·奇怪!农民为何站在墙上看抗旱救灾
·孩子当兵 我花了40000元--一位小食摊主的倾诉
·请问财政部:4万亿投资详情怎么就“不宜”公开?
·诡异的中国房地产五大预言,看牛人咋预测
>> 更多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