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联集团诉国美电器案18日开庭

  撤诉“人间蒸发”的被告永道投资,扫清如期开庭障碍

  三联集团诉国美电器案18日开庭

  黄光裕事件进展程度将成为三联集团能否胜诉之关键

  昨日,三联集团负责人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三联集团起诉国美电器等方面违法收购三联商社股权一案将如期开庭。

目前,三联集团已经收到山东省高院发来的开庭通知书,该案将于2月18日上午9时在第三审判庭开庭。同时,记者还获悉由于山东省高院无法将法律文书送达其中一被告山东永道投资有限公司,三联集团决定撤销对其的起诉,以确保如期开庭。

  三联集团的代理律师认为,本案与黄光裕违规操纵三联商社一案密切相关,对于下一步的取证,将向北京市公安局调取黄光裕的笔录,以此来验证国美在拍卖过程中是如何串通的。他认为,黄光裕事件进展程度将成为三联集团能否胜诉国美的关键所在。

  撤诉被告永道投资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三联集团此次起诉被告多达6名,其中个别被告根本找不到人签收诉状,导致诉状无法按期送达,按照有关规定,如果诉状不能按期送达给所有被告,法院或将无法如期开庭审理。

  三联集团负责人向记者表示,2008年12月25日,三联集团向山东省高院递交起诉书,起诉国美电器等6家公司违法收购三联商社2700万股股权,要求判决拍卖无效,并向国美等被告索赔5000万元。在关键时刻,被告人之一的山东永道投资却突然人间蒸发不见“踪影”,致使法院无法将诉状送达其手里。

  按照三联集团的说法,如果出现无法送达的情况,原告可以有“等”和“撤”两种方式。如果采取等的话,在相关期限内无法送达,再公告60日,则视为自动送达,后者则为将其无法送达的被告从起诉书上撤下,不影响开庭工作。

  三联集团的代理律师在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表示,“正在起草撤销对永道投资起诉的申请书。”申请书大体内容如下:申请人(三联集团)起诉国美等一案已被法院受理,原告有证据证实国美等方面在拍卖过程中存在串通行为,并已对申请人(三联集团)造成了损失。尽管永道投资注册资金1000万,但无法找到其人、财、物,致使法律文书无法送达,将来也无法执行,故将撤销对永道投资的起诉。该律师称,将永道投资从起诉名单中扣除,不影响整个开庭进程。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山东省高院,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称,“对于三联起诉国美一案是否延期,并不知情。”

  拍卖各方关联串通

  永道投资在三联商社股权整个拍卖过程中扮演了何种角色?为何法院的传票无法送达?记者查阅相关工商资料得知,山东永道注册地为工业南路中路44号,注册资本为1000万,法定代表人为王一平。

  巧合的是,拍下三联商社大宗股权的龙脊岛第一大股东山东普华经贸,其注册地也为工业南路中段44号。去年2月份,本报记者为追踪报道三联商社股权一案,曾查找过该地段,经过周密查找也始终未能找到工业南路44号。由此可推断,由于法院送传票都采用邮寄的方式,未能送达实属正常。

  记者按照注册时留下的电话拨过去,对方称“既不是永道投资也不是普华经贸”,而是一家贸易公司。

  回顾三联商社第一次股权拍卖的现场情景,当时参与竞买的共有4家,分别是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山东永道投资有限公司、沈阳天成宏发家具公司等。88号买家为山东永道,在拍卖现场,88号一直很沉默,并未引起太多注意。

  值得注意的是,永道投资在2003年就曾与建邦投资共同参与过一次上市公司股权拍卖。最终建邦投资和永道投资分别以3337万元和2004.55万元竞买成交了1800万股和1065万股鲁北化工,分别是其第二和第三大股东。

  三联集团人士还向本报透露,当时负责拍卖鲁北化工股权的拍卖行即为列入被告名单中的山东齐鲁瑞丰拍卖有限公司。该拍卖行在去年情人节成功将三联商社2700万股拍下5.4亿的天价。由此可见,永道投资以及建邦系与该拍卖行的交情可能不一般。

  三联集团在向法院提交的民事起诉状里描述到,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的股东是山东瑞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瑞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东是山东建邦,山东建邦又是上市公司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参与此次竞拍的山东永道投资有限公司也是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三联集团认为,整个股票拍卖会实际上成了几家关联企业的竞买,各关联方存在串通。

  三联集团的代理律师向本报表示,本案能否胜诉的关键在于找出龙脊岛、永道投资、拍卖行在拍卖过程中存在串通的证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