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外媒关注央视新址大火 成不少媒体报道头条

  9日晚,建设中的中央电视台新址北配楼发生大火。这一突发事件立即引起全球媒体的关注,甚至成为不少媒体报道中国的头条。

  法新社10日报道说,大火发生在央视新总部院内北配楼文华东方酒店。调查人员表示,违法燃放烟花爆竹庆祝元宵节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
报道说,这场大火燃烧了5个多小时,在扑灭这场火灾过程中,一名消防人员因为吸入毒烟而死亡,另有7人受伤。文华东方酒店表示,火灾发生时酒店内并没有人,火灾死亡人数不太可能会急剧增加。北京市政府官员说,酒店外墙严重损坏,而234米高的央视新大楼外墙也被波及,但主体结构没有损坏。

  英国《卫报》10日报道说,中央电视台已经就9日晚上发生的火灾进行了道歉,9日晚,数千人聚集在大街上观看高达数十米的大火吞没了文华东方酒店。北京消防部门表示,央视从烟花公司雇人在即将完工的文华东方酒店外燃放了数百个大型烟花,整个燃放经过有4台摄像机进行跟踪拍摄,目前燃放人员和礼花弹箱体已经被警方控制并取证。报道转引中国媒体的消息说,经北京市消防局调查证实,这次火灾是由于业主单位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未经请示批准,不听民警劝阻,违规雇用人员燃放烟花酿成的。对火灾给国家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中央电视台深感痛心,对给周边群众造成交通拥堵和生活不便,中央电视台表示真诚的道歉。此次火灾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中央电视台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处理好后续相关事宜。

  英国广播公司10日在报道中说,火灾在9日晚20时27分发生,燃烧近6个小时后,在10日凌晨2时许被扑灭,北京27个消防中队的595名消防员参与了灭火。报道称,起火建筑内十几层的中庭已经坍塌,位于楼内南侧演播大厅的数字机房被烧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说,央视新楼元宵夜起大火引起北京市政府高度关注,一批重要官员闻讯后立即赶赴现场指挥灭火。报道还说,央视新大楼由荷兰大都会(OMA)建筑事务所设计,整个工程预算达到50亿元人民币。新央视大楼样式奇特,按计划这座大楼今后将作为央视的总部。(驻英国特约记者霍斯欧特约记者王秀森)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