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拉动经济 杭州公务员部分工资将改发消费券

  杭州鼓励各部门出“山寨”版消费券拉动经济 公务员部分工资改发消费券

  杭州9日召开消费券和促进消费政策措施工作专题会,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除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没有回杭外,消费券发放95.08%,截至2月8日,47.72%的消费券已使用。

  在不增加财政开支的情况下,有没有可能继续发放消费券,拉动经济发展?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当日专题会议上提出,“书记、市长带头,到1万多名公务员,有可能的话,再到国家拨款事业单位,这些公务员和工作人员的工资和福利,要切出5%至10%,以消费券的形式发放。”

  “公务员小部分现金收入换成消费券,政治效应远远大于经济效应,其实,发的钱没有少,甚至可以花出比实际面值更大的价值。最主要目的,是我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企业家,党委、政府愿意和你们抱团取暖,共渡难关。”王国平还建议:今后,给予特殊群体的节日补贴、物价补贴等,可以提供现金和消费券两类,供大家选择。消费券至少可以享受到5%的优惠,对需要消费的市民来说,这是很实惠的事。

  另外,杭州市政府每年都会拿出一些专项资金,扶持和奖励工业、商业等企业,也计划切出这部分资金的5%至10%,以消费券形式奖励给企业。“各部门自己出山寨版的消费券,我也支持。”在9日的专题会议上,王国平对各部门负责人说。

  当然,这些“山寨”版的消费券必须经过杭州市政府审批。比如杭州市旅委,就计划在2月底面向长三角地区发放4000万的旅游券,面值10元,每套100元,共40万套,通过旅游促销、直邮投递等方式发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