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著名投资银行巴克莱减持中石化至5%以下

   英国著名投行巴克莱减持中石化港股至5%以下的持股比例,意味着巴克莱从此消失在中石化法定披露的活跃股东名单之列。此消息令中石化港股承受压力,昨天,在中石油和中海油等其他石油股高奏凯歌之际,中石化港股以下跌收盘。

   由于内地传闻在振兴石油冶炼化工业规划中将包括调高“暴利税”起征点,有利于石油巨头减少开支,中石油和中海油已接连数日上涨,唯独中石化港股意外下跌。中石化港股昨天收于4.62港元,下跌了0.431%。

   香港联交所昨天披露的数据显示,巴克莱于2月2日以每股平均4.27港元的价格,减持中石化5257.6万股,其持股量已由5.26%减至4.95%。

   巴克莱曾于去年下半年接连增持中石化。10月29日,以每股4.397港元增持1443.6万股。香港交易所11月20日的股权交易披露还显示,巴克莱已于11月14日在场外增持中石化1247万股至839640423股。但本次减持股份超过上次增持股份,而且持股量下降超过了5%的法定披露水平。

   巴克莱减持中石化的行为得到了昨天出炉的石化业分析报告的呼应。研究报告称,中石化的一季度业绩可能低于预期。这份报告还认为,“中石化的最佳盈利区间在每桶55到65美元,离目前平均每桶40多美元的国际油价水平较远。如果国际油价长期维持在每桶40美元左右,对中石化较为不利”。(李隽琼)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