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法最大汽车商标致雪铁龙集团08报亏3.43亿欧元

  法国最大汽车厂商标致雪铁龙集团11日发表财报说,该集团2008年亏损3.43亿欧元,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导致汽车销售不振,预计今年仍将报亏。

  2007年,标致雪铁龙曾盈利8.85亿欧元。财报还显示,去年标致雪铁龙销售总收入为544亿欧元,较2007年下跌7.4%。


  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斯特雷夫预测说,今年公司在西欧市场的销量将进一步下滑20%,而上半年将尤为艰难。他说,由于预计欧洲汽车市场的衰退将持续一段时间,标致雪铁龙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减少库存,节省现金消耗。

  另据法新社报道,标致雪铁龙财务主管依莎贝尔马雷-桑佩尔11日表示,公司计划2009年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1万人。而人力资源主管让-吕克韦尔涅则表示,集团今年在欧洲的裁员人数就将达1万至1.2万。

  去年底,标致雪铁龙通过临时关闭工厂和裁员等措施大幅削减产量。

  法国政府9日宣布,向雷诺和标致雪铁龙分别提供30亿欧元的优惠贷款,同时出台激励措施,鼓励消费者以旧换新购买节能车。两家汽车制造商则承诺尽力避免关闭在法国的工厂和裁员。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