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通用汽车宣布将裁减1万名受薪员工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0日宣布,今年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万名受薪员工,约占其受薪员工总数的14%。

  通用表示,此次裁员计划大部分将在今年5月1日之前完成。其中,通用在美国本土的2.95万名受薪员工中将有3400名被解雇。
裁员行动后,通用在全球的受薪员工总数将降至6.3万。

  除裁员外,通用当天还宣布削减大部分受薪员工的薪酬。其中在美国的管理层员工薪酬将被削减10%,其他受薪员工薪酬降幅在3%到7%不等。

  通用在去年底向美国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说,计划到2012年将其在美国本土的员工总数(包括受薪员工和小时工)从2008年的9.65万削减至6.5万到7.5万。

  去年12月,通用向国会申明,如果没有政府援助,公司将面临破产。随后,通用获得美国财政部94亿美元贷款并有望再获得40亿美元。而作为救援条件,通用必须在3个月内拿出以实现自立为目标的改革计划。如果在3月31日之前拿不出计划,通用必须归还政府贷款。

  通用表示,在政府设定的整改期限迫近且汽车行业销售陷入低谷的情况下,此轮大规模裁员是不可避免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汽车市场销售不足66万辆,为连续第15个月出现销量下跌,其中通用销量大跌49%。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