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美国救市 > 美国宏观经济下滑

美国会两院妥协 形成7980亿美元刺激方案最终文本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十一日电经过昨晚和今天上午的激烈辩论,美国参众两院领袖和数名关键议员今天在华盛顿达成妥协,就奥巴马政府提出的经济刺激方案形成最终文本,两院最后敲定该计划耗资总额七千九百八十亿美元。

  按照美国参众两院经过长时间闭门会议达成的协议,在经济刺激计划总额为七千九百八十亿美元的开支中,百分之三十五将用于减税,而百分之六十五则用于增加政府投资。新版经济刺激方案的文本中,包含了以福利、救济粮票、和健康保险等形式对这次经济危机中受害者提供帮助的条款,也包含了奥巴马最初方案中对中等以下收入阶层减免税收的规定。
每个美国纳税人将有望拿到四百美元退税,每个家庭则可获得退税最高八百美元。

  两院就最终文本达成妥协后,国会领袖们召开了记者会,不过,众议长佩洛西很蹊跷地缺席,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等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经过反复讨价还价最终达成了妥协,最终文本中保留了八千一百九十亿美元众议院版本和八千三百八十亿美元参议院版本中的核心内容。参议员利伯曼则评价说,今天达成的这个最终文本,是美国经济向好的方向转折的拐点。

  就在国会议员们闭门激烈争吵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继续四处演讲,向国会施加压力,要求在下周一之前拿出最后文本并在两院通过后,交由他最终签署生效,他呼吁国会不要再拖延任何挽救美国的时间。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蒙牛特伦苏致癌?
·蒙牛09雷人标语:原奶掺假 断子绝孙!
·国家这种时候怎么还给石油巨头发“红包”?
·专家称给农民发“抗旱券”纯粹是在放屁!!
·我们又被忽悠了,网友曝光利率7折“潜规则”
·放假从春节放到元宵是不是有点无聊?
·不看不知道:现在的美国人如何看待中国的?
>> 更多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