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澳电信公司在华发起收购 3G时代外资重新看好中国

  澳电信公司3亿美元在华发起收购

  3G时代外资重新看好中国SP

  由于3G时代的到来,SP(移动增值服务商)似乎再次成为资本市场的“香饽饽”,这其中不乏外资的目光。昨日,来自澳大利亚的电信运营商澳洲电讯(Telstra)一口气收购了两家中国SP公司,涉及金额达到3亿美元。

  据悉,澳洲电信出资3.02亿美元以分别获得中国两家SP服务公司的67%股权。尽管这两家SP企业并非业内知名,但是由于澳洲电信阔绰出手让业内侧目。由于外资的“入侵”,SP行业也将再次成为业内关注以及争论的焦点。

  正方:3G成复兴契机

  SP估值偏低值得期待

  “3G时代必将成为SP复兴的一个拐点”,电信分析师安迪对记者表示,3G时代对于内容的需求急剧扩大,而且电信重组后竞争将比之前中电信一家独大时激烈得多。电信运营商和SP之间的关系会发生微妙的改变。从管理和被管理者的从属关系变为相对平等的合作关系。“SP的日子将好过一些。”

  安迪说,处于低潮期的SP企业在残酷的生存,这两年中开始向转向CP(内容服务商)转变,大大增强了企业抗风险的能力,有利于“内容为王3G时代”的竞争。而目前由于SP行业不景气,企业估值普遍偏低,正好是资本出手的好时机。类似于澳洲电信收购SP的事件应该还会发生。

  反方:外资收购是个案

  SP真正复苏还需等待

  不过亦有分析认为,目前SP业务在中国的前途依旧渺茫。独立分析师秦川对记者表示,澳洲电信对SP行业投资行为只是个案。澳洲电信有在中国投资的习惯,目前已经投资了7家互联网公司,这属于分散投资行为。

  尽管3G时代内容为王,电信运营商需要SP的支持。但问题在于,在经过二次确认、分级管理和“11条军规”整顿后SP行业已经凋零。资本市场是否还愿意在3G时代再冒一次险值得怀疑。“如果不改变‘兔死狗烹’似的管理模式,对于资本大规模投入SP业务持保留态度。”秦川表示。另外从几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SP概念股表现来看,它们的股价一直在低位徘徊,并未因为的中国3G发牌而在股价上有的出色表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