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保监会:今年重点查处保险高管违规

  保监会:今年重点查处保险高管违规 去年有105名保险高管人员被撤换

    保监会稽查局今年将稽查和处罚的重点瞄向违规高管。保监会稽察局副局长裴光昨日表示,下一步稽查工作的处罚对象将重点指向保险公司高管人员。

  裴光指出,2009年规范保险市场秩序的重点将是开展保险公司财务业务数据真实性检查,将采取保险公司自查和监管部门抽查两种方式。其中保险公司自查工作将和保险公司决算工作相结合,在5月底前完成,自查纠正结果要在决算报告中体现。对于保险公司自查没有发现甚至故意隐瞒以及屡查屡犯的问题,将从严处罚并追究有关高管人员责任,涉嫌其他严重违法犯罪问题的,将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保监会昨日还公布了2008年保险市场秩序整治情况。据统计,2008年保监会对保险机构、保险中介机构和保险从业人员共实施了853家次行政处罚,同比增加2.77%。其中,责令撤换高管人员105人,同比增加2.94%;罚款3467.3万元,同比增加13.48%;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43项;警告159家机构和345人。

  裴光介绍,去年开展的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工作集中整治了销售误导、理赔难、非理性价格竞争和数据不真实等问题,严肃查处了虚挂应收保费、虚列营业费用、设立账外账和资金体外循环,欺诈误导、挪用侵占保费,以及中介机构利用行政权力及垄断地位索要高额手续费、以虚开发票等方式为保险公司套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统计,自2008年3月到12月,保监会共派出2096个检查组7564人次,对2214家保险公司分支机构、保险中介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其中检查产险机构861家、寿险机构590家、中介机构421家,全面覆盖了法人机构、分支机构等机构层级以及产险、寿险、中介等业务领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裴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