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房贷7折优惠利率执行 引发市场“转按揭”潮

  2月10日,继农行出台房贷细则后,工商银行开始执行购房者可享受住房贷款0.7倍的优惠利率优惠细则。但是由于目前部分银行的细则还未出台,导致市场出现了不少购房者“转按揭”来寻求享受优惠利率的方式大规模出现。

  据担保公司“伟嘉安捷”介绍,由于个别国有银行出台细则后又临时变卦,这种爽约行为引起客户的极大反感,导致节后“转按揭”业务量有所上升,目前咨询转按揭业务的客户已经占到了该公司咨询量的20%左右。

  对于“转按揭”这种现象,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个别银行房贷细则出台较慢导致部分客户急求他法,通过其他途径来解决。从政策层面上看,银监会对银行加按揭业务是明文禁止的,但是转按揭业务却没有被银监会明确列入禁止行列。“伟嘉安捷”指出,像转按揭中“贷款搬家”更换银行的这种操作模式风险较多,借款人控制不好很容易惹“祸”上身。关于各银行房贷优惠利率细则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更加明朗化,借款人大可不必费尽周折、通过违规操作利用“转按揭”的擦边球业务来节省利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