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中国突围

1月钢材出口降至三年来新低 出口退税可能上调

  钢材出口创35个月新低铁矿石日均进口量上升

  政府或很快上调出口退税税率并降低部分产品出口关税


  海关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钢材进出口双双下降,其中出口钢材191万吨,同比减少222万吨,下降53.8%,环比减少126万吨,下降39.7%。
该数据为2006年以来的月度最低水平。

  数据还显示,1月份我国进口钢材87万吨,同比减少55万吨,下降38.7%;环比减少6万吨,下降6.5%。1月份进口钢坯13万吨,超过上月的8万吨,为2006年以来单月进口新高;出口则为零。

  “我的钢铁”分析师徐向春表示,上述数据表明当前国际市场对钢材的需求正急剧萎缩。由于需求萎缩,目前欧洲、日本的钢铁企业已普遍宣布减产2-3成。此前,欧洲钢铁工业联盟预计2009年全年钢铁表观消费量年比将减少15%,到2010年才会出现一些增长。

  上述数据可能也是今后的低点。徐向春表示,1月的数据已经相当低,都是一些必不可少的需求,因此大幅下滑的趋势不会延续。同时出于稳定出口市场的考虑,预计国家会很快上调出口退税率并降低部分产品的出口关税。

  此前,国务院原则通过的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指出,要加快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必须以控制总量、淘汰落后、联合重组、技术改造、优化布局为重点,推动钢铁产业由大变强。其中,要统筹国内外两个市场。落实扩大内需措施,拉动国内钢材消费。实施适度灵活的出口税收政策,稳定国际市场份额。

  钢材出口的减少将国内资源供应,加剧国内市场的供需矛盾。徐向春说,短期来看,目前中国钢铁产业出现了一些回暖的迹象,但这并不意味着基本面发生了重大改变,今年全年钢铁业的产能过剩问题仍将突出。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向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