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特仑苏“造骨牛奶蛋白”身份存疑 > 官方监督特仑苏OMP事件

国家质检总局昨回应 特仑苏OMP安全性正在研究

  国家质检总局昨回应“OMP被禁”报道

  特仑苏OMP安全性正在研究

  昨日,媒体上出现“国家质检总局叫停蒙牛特仑苏‘OMP’”消息,引起市民关注。质检总局昨晚回应称,质检总局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蒙牛特仑苏牛奶中的OMP物质的安全性,研究结果将以适当方式公布。

  昨天,媒体报道了一封标称是“国家质检总局”的公函,名为《关于蒙牛特仑苏牛奶监管意见的函》。函称:“鉴于目前我国未对OMP的安全性做出明确规定,IGF-1物质不是传统食品原料,也未列入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如人为添加上述物质,不符合现有法律法规的规定。”该函要求内蒙古质监局责令蒙牛公司禁止向特仑苏牛奶中添加OMP物质,并要求如企业认为OMP和IGF-1安全,应按法定程序直接向卫生部提供相关材料,申请卫生部门做出是否允许使用OMP及IGF-1的决定。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国家正在对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进行全面的清理整顿。对蒙牛特仑苏牛奶中的OMP物质的安全性,质检总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研究。对研究结果,将以适当方式予以公布。

  蒙牛回应 OMP在欧美国家多年使用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针对目前热议的“特伦苏添加物OMP即为IGF-1,可能存致癌隐患”一事,蒙牛昨日回应表示,OMP与IGF-1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物质,而且特仑苏牛奶中IGF-1的含量,与普通牛奶一样。

  “TATUA公司提交文件证明,OMP就是MBP。”蒙牛坚决否认了对OMP的质疑,称“OMP是其与新西兰乳品研发机构TATUA公司共用引进和研究的”,就是“欧美等国家使用多年的碱性牛奶蛋白”,“日本和美国称为MBP”。

  蒙牛强调,其所有OMP原料均从新西兰TATUA公司进口,均经过海关和进出口检验检疫部门严格检查。

  蒙牛的否认并未得到有关专家认可,多位专家表示国家有关部门应彻查此事。打假专家方舟子表示,根据蒙牛公布的OMP的生化数据,与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简称IGF-1)完全吻合,“蒙牛在2006年提交的一项专利也表明他们在‘能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的牛奶制品中添加IGF-1。”

  IGF-1对人体几乎所有细胞都能产生作用,是人体能够自行分泌的激素,一般牛奶也含有,不过含量较低,如果含量过多就存在引发多种癌症的隐患。根据蒙牛的专利说明测算,100克特仑苏牛奶中添加的IGF-1的含量高达5.65至16.8毫克,为一般牛奶的数万倍,几乎与人体一天的分泌量(10毫克)持平。多位专家表示,如果这一含量属实,隐患很大。

surve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