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预亏5000万港元后 中华网大幅派息

  在香港上市的中华网近日股价诡异上涨。尽管该公司刚刚在一周前宣布预亏,但其股价在周二竟然飙升了45.61%,原因是该公司宣布向股东大幅派发多达每股3.66港元的特别股息。

  中华网在公告中说,公司资产负债表情况良好,所以将部分现金回馈给股东也是适宜之举。

董事会相信,派发股息后,公司仍有重组现金供其作长远投资及运营。中华网200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去年6月底的现金及可供出售投资净额仍达到13亿港元,其中银行结余及现金约为10亿港元,的确是现金充裕。

  不过,这样的表态在业绩预亏的背景下却显得有些不可思议,实际上,特别股息一般在公司获得额外收入时才会派发,但就在今年2月4日,中华网曾经宣布,受到2008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及金融风暴严重影响,中华网所持有的某些金融投资的价值出现变动,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一项保本结构性投资减值亏损约2100万港元。同期,该公司还需要就大股东CDC Corporation的投资额外减值3200万港元。

  根据计算,随着大幅派息计划的实施——3.92亿港元的股息,公司创始人叶克勇家族参股的大股东CDC Corporation将获近3.1亿港元,另有超过3000万港元将划入中华网7位高管的账户。

  道琼斯的报道分析说,大小投资者在周二追高该股可能仅仅是为了获得股息﹐而不是看好公司业务前景,中华网在2007年亏损6亿港元,2008年三季度刚刚扭亏,但随即又预警了新的投资亏损。另外一个令投资者担心的问题是该股的交易情况﹐虽然股价大幅上扬﹐可成交却显得很清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