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公务员今年不会涨工资 可能尝试发放消费券

  关于消费券的发放形式,省政协委员、财政部驻广东省财政监察专员江龙表示:“如果一个人的工资是5000元,将其中1000元以消费券形式发放,他估计不太愿意;而如果在5000元以外,再给他发1000元,这将增加财政负担和企业成本。

  广州日报12日报道 “我虽然不主管经济,但现在国际金融危机仍未见底,保企业就是最好的保稳定。”昨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伟发来到特邀人士组听取政协委员意见时,一开口就讲起了国际金融危机。梁伟发同时透露,广东政府今年提出了财政的5个零增长,公务员今年肯定不会涨工资。而政协委员也建议,广东可以采取恢复五一长假、发放购物券的方式拉动内需,度过危机。

  公安厅长大谈外贸形势

  曾担任过省外经贸厅厅长的梁伟发讲起经济形势一点也不陌生,他说:“我国1月份的进出口大幅下降,进口更是下降40%以上,可见今年2、3、4三个月将是最困难的。政府已经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国两会期间还会有新办法出台,请大家拭目以待。”据悉,1月份的出口数据海关总署于昨日上午刚刚公布。

  梁伟发同时表示:“广东政府今年提出了财政5个零增长的目标,我们这些人经费超一点都不行啊,尽管广东公务员的工资比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北京等地都要低,但在这种形势下今年公务员涨工资肯定是没希望了。”

  梁伟发还告诉政协委员:“近来我从维护稳定的角度对经济形势做了不少调研,主要是担心企业倒闭、员工失业,流散到社会上就成了不稳定因素,今年维护稳定的压力相当大。”

  广东可尝试发消费券

  省政协委员、财政部驻广东省财政监察专员江龙透露,出口退税提高后,去年12月的外贸形势有所回暖,尽管出口增加,但税收并没有提高,这就是拿中央财政的钱来补贴出口,“主要还是先让企业发展起来,解决就业。”

  江龙表示,光靠政府来补贴出口无法真正走出危机,重要的还是拉动内需。对于全国不少地方都在发放的消费券、旅游券问题,江龙表示:“广东也可以尝试,但以怎样的形式发放是一个问题。”

  江龙认为,发放消费券要看各地方的消费结构、收入水平来具体分析,“广东近年来个人收入增长不快,倒是可以考虑发放消费券。”

  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即将公布

  江龙还表示,恢复五一长假也是拉动内需的不错方式。来自广东省旅游局的消息称,正在征集意见的广东省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有望在2月21日正式发布,将选取试点城市、试点单位,鼓励员工带薪休假。

  省政协委员、广东金穗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卢和丰则建议,不但五一长假要恢复,春节也可一直放假到元宵。卢和丰说:“春节放半个月的长假,大家不仅可以充分休息,避免疲于奔命,还可缓解春运压力。我公司里的上千人,这几年的春节都是放15天假。”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伟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