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企债市场现解冻迹象

  美企债市场现解冻迹象

  本报讯 思科系统周一发售了40亿美元的10年期债券,发行利率为4.979%,仅较美国国债高两个百分点。一位了解发债情况的人士说,有意认购这些债券的资金规模达100亿美元。

  融资市场各领域均有改善

  思科此番大规模发债之前,企业债券市场在过去5周里已成功进行过一系列债券发售。这些债券的发售规模以及相对较低的风险溢价表明,美国企业债市场开始显露冬雪初融迹象。

  此前,因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企业几乎无法在信贷市场上筹集到资金。新年以来,融资市场各个领域均有所改善,从提供短期借贷资金的到向高风险企业提供长期资金的市场都是如此。

  据研究公司Dealogic的数据,今年以来,美国公司共发售了783亿美元不享受政府担保计划的投资级企业债。这个数字大大高于去年四季度月均210亿美元的无政府担保发债额。

  此外,1月份以来垃圾债券表现强劲,美国一些债券基金经理新年伊始就着手调整投资组合,购入抵押贷款支持类和企业债券。

  在企业资金压力逐步缓解的情况下,一些被视为经济形势指针的原材料如铜的价格开始出现上扬。乐观的投资者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经济就将开始复苏。(金霁)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