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粮或放弃1亿注资重组计划 五谷道场面临破产

  中粮集团正在加紧对属下的食品业务进行整合,其中包括对五谷道场的重整计划。目前有消息传出:中粮集团对重组萌生退意,而以“非油炸”闻名业界的五谷道场将面临破产危险。

  五谷道场因扩张过度导致资金链断裂而导致进入破产重整。
而如果中粮集团近期仍不能与五谷道场公司的优先债权人之一华夏金谷担保有限公司达成一致,那法院将根据具体情况,可能会作出强裁通过,也可能对五谷道场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中粮萌生退意

  据悉,中粮此前提出用1亿余元的重组计划草案,用于清偿五谷道场6亿多的负债及4000多万元的评估资产。当时,中粮明确表示,该重整计划草案是中粮集团最终的重整方案。中粮集团不会、法律也不允许中粮集团单方面提高华夏金谷的清偿比例。1月16日之后,中粮开始与华夏金谷进行沟通,但目前为止双方一直未能达成共识。

  近日,中粮集团的相关人士透露,目前随着时间的推移,中粮接手五谷道场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而如果本周内双方不能达成共识,双方谈判将宣告失败,五谷道场的重整草案不能通过,接下来将按照法律程序进行,“那么五谷道场只有进行破产清算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时间是中粮接手五谷道场的重要考量因素。因为如果五谷道场重新恢复生产,大概需要两个月的时间,用于进行设备更新、技术改造等准备工作。而5月份以后是方便面消费逐渐增加的一个时间,中粮打算接手以后在3-4月份使工厂恢复正常生产。这样就不会影响市场推广。

  中粮对方便面业务垂涎已久

  有业内分析认为,中粮还可能通过其它渠道或办法,实现对五谷道场的重整计划。该人士分析认为,中粮集团跟踪“五谷道场”多年,此番更是为重整又投入大量财力物力。而且由于做面粉的利润很低,中粮一直就有往深加工方面发展的打算。

  据悉,中粮曾在郑州和秦皇岛都曾经试着做过方便面业务,但均不理想。秦皇岛的工厂早已经转给了华龙,而郑州的目前只有一个车间在生产。而中粮的相关人士也表示:“虽然对于重整五谷道场的草案还没有得到优先债权人组的同意,但中粮坚持做方便面业务的决心或许并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