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奇梦达宣布申请破产 中国工厂去留难定

  在经济寒风的日益侵袭下,一家DRAM(动态随即存储器,即最为常见的系统内存)巨头在寒风中体力不支而倒下。1月23日,奇梦达向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提交破产申请,并进入破产保护阶段。在寻找新的投资者协助的同时,奇梦达在苏州工厂的去留也引起了业界关注。


  降低生产成本求生存

  奇梦达的倒下源于投资者的止步。去年12月,奇梦达母公司英飞凌、德国萨克森州政府和一家葡萄牙金融机构原则上达成了援助奇梦达的融资方案。然而,由于当前全球经济的形势严峻,以及DRAM市场的持续恶化,协议方未能就具体救助方案达成一致。

  昨日,奇梦达宣布将减少德国德勒斯登厂约75%的晶圆产量。同时,奇梦达亦在46纳米BuriedWordline技术上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可较以往更快速地提升该项全新制程的产能。奇梦达认为,缩减产量是“为了抑节成本、保障资金流动性”。

  对奇梦达倒下的原因,Isuppli分析师蒋磊将其归结为运营成本过高,因而无法应对经济危机的来势凶猛。蒋磊认为,“就目前而言,对奇梦达最重要的在于处理库存。DRAM是个高库存的行业,去年12月以来,DRAM的价格上涨了很多,现在这个时机情理库存还来得及,否则坏账更大。”

  台塑集团有望收购奇梦达

  关于奇梦达的未来,业内认为有多种可能性,目前已知的多方投资者都在和奇梦达进行接洽,并有消息称中国投资者也欲进入。

  昨日有公开报道称,台塑集团已经获得奇梦达方面的批准,极有可能将其纳入麾下。台塑集团是中国台湾地区规模最大的石化业务集团公司,知名的DRAM厂商南亚科技和华亚科技均隶属于该集团。对于该消息,奇梦达公关部人士不置可否,并表示寻找买家的工作一直在进行中。

  “中国台湾的企业对奇梦达的知识产权感兴趣,目前在中国台湾生产DRAM的企业最大的问题是没有知识产权,都是买授权来生产。如果买下奇梦达,也可以借此买下其知识产权。”蒋磊认为。

  奇梦达苏州工厂暂未受影响

  在奇梦达提交破产申请之后,奇梦达在苏州的工厂则早已传出减产传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苏州工业园区,发言人刘先生向记者表示,据了解奇梦达苏州工厂目前还尚未受到影响,还在正常营业中,一位苏州奇梦达内部人士也向记者证实了该说法。

  奇梦达表示,公司必须在3月底前找到新投资者以确保企业营运的延续。目前奇梦达尚未针对公司未来架构做出决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