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官员称:预计港府将向四川注资百亿协助灾区重建

  中新网2月1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麦齐光11日参加工程界社促会活动时表示,预计港府将向四川注入100亿,协助四川灾区重建。他又说,下周五将向立法会申请第二批支持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信托基金,即40亿元,希望可以尽快投入四川重建中。


  麦齐光表示,去年7月,立法会向信托基金注入20亿启动基金,加上下周将向立法会申请的40亿,一共60亿,将投入123个项目,卧龙重建、医疗、学校各占四分之一,另外四分之一将给予申请协助重建的非政府机构。

  麦齐光特别指出,卧龙是国家保育基地,震后,卧龙破坏严重,港府非常重视卧龙重建,特别是通往卧龙的303国道。他指出,震后,有同事赴卧龙,发现公路完全损毁,原先去卧龙只需2小时,现在则需要绕道而行,10小时才能到达。

  工程界社促会11日发表新书《内地建造管理及地震工程概论与实践》新书发布及研讨会,旨在提高香港年轻工程师对抗震工程设计及施工的了解,同时参考内地防震工程灾后评估及重建的经验,以协助工程界在未来一段时间,为汶川地震的善后工作予以支持及协助。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 麦齐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