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2009房地产消费元年来临 将出现理性调整

  2009年,政府已经为房地产市场作了基本定调,就是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居民住房消费市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就是以改善全体人民基本居住条件为目的的。这就意味着,中国由重“建设”开始向重“居住”转型。
专家预测,2009年将是房地产的消费元年。2009年的房地产市场将出现理性调整。

  品质当道

  2008年的房地产市场可谓风云变幻,在价格这个无形之手的牵引下,人们对楼市的关注也逐渐回归到产品本身上来。

  2008年下半年开始的上海楼市是一个品质当道的楼市,高品质楼盘的持续热销,这似乎也预示着一种趋势,随着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和消费者的日渐冷静,开发商更加关注楼盘本身的价值和消费者的真正需求。

  精装修、生态房开始普及;性价比较高的小户型也开始重新焕发生机。根据搜房网数据监控显示,2008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全年商品房成交12.00万套,合计12697.8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成交77099套(剔除配套商品房、动迁房),共计成交面积897.01万平方米。

  自2007年6月小户型政策的出台,实施至今,纵观2008年上海房地产市场,中小户型的住房供应量呈现明显上升趋势,此类住房在房型面积上的控制,一方面有利于节约能源以及资源,另一方面中小户型总价上的优势,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购房者购房的压力。

  惠风正畅

  以2008年年初的一轮以万科为首的打折促销,拉开了全年楼盘的促销战。经过楼盘促销一番促进,08年春节过后的成交量也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带动3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量17361套(包含保配套商品房、动迁房),成为2008年全年成交的最高点。而后,房产股的跳水,土地流拍、以及市场观望气氛的影响下,成交量的回落,致使各房企回笼资金成为难题,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资金链问题日益凸显,随后更低的折扣,降低首付款,总价优惠等等更多促销手段,如雨后春笋般,纷纷乍现。

  理念创新

  经过一年时间7090政策的洗礼,上海房地产市场小户型房源供应量持续上升。而由于购房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小户型的简单居住理念,而是对户型设计有了更多的要求,万科无疑是小户型的先驱,旗下住宅产品的90+受到了市场不小反响,而就在其占据房地产市场中小户型供应的半壁江山时,金地旗下的未未来80-90平方米的两房,让不少购房者眼前一亮。

  就在2008年上海楼市一路跌宕,仍有一些楼盘项目逆势好走,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

  仁恒河滨城以全年成交过30亿夺取成交金额桂冠;另外销售套数排行榜:新城盛景、金地未未来、御上海(荣御景苑)分别成交1110套、978套、972套分列住宅销售套数排行前三甲;金地格林世界以成交118042平方米获住宅销售面积排行榜头名。另外,万科旗下的金色雅筑、白马花园,花园小城等,保利旗下的保利海上五月花;绿地崴廉公寓;绿洲香岛花园均榜上有名。

  2009年上半年开盘的项目中,保利、招商、中海等品牌开发商云集;精装修房、生态宜居房大行其道;各种户型、别墅项目定位准确,在2009的新年楼市中,品质楼盘或将一马当先。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