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双黄连注射液发生致死病例 卫生部紧急叫停

[双黄连注射液发生致死病例]
·乌苏里江产“双黄连注射液”致1人死亡2人垂危
·黑龙江一公司生产的双黄连注射液被禁
·陕西紧急停用“问题双黄连”
·青海:召回4.4万盒乌苏里江产“双黄连注射液”
·双黄连注射液发生致死病例 卫生部紧急叫停

  昨晚,卫生部新闻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立即暂停使用、销售并封存黑龙江乌苏里江制药有限公司佳木斯分公司生产的“双黄连注射液”。近期,青海省大通县3名患者使用该药后发生不良事件,并有一死亡病例报告。

  2月9日至10日,青海大通县城关镇东门村卫生室和青山乡利顺村卫生室发生3例疑似双黄连注射液使用不良反应,患者静脉输液后出现呼吸困难、发热等症状。2月10日,一名62岁的女性患者抢救无效死亡。

另外两名患者被送入青海省人民医院抢救,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据了解,这3名患者均是在使用标识为黑龙江乌苏里江制药有限公司佳木斯分公司生产的双黄连注射液(批号:0809028、0808030,规格20毫升/支)后发生的不良反应。

  为确保临床用药安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昨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立即暂停使用、销售并封存黑龙江乌苏里江制药有限公司佳木斯分公司生产的双黄连注射液,做好相关记录。

  同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要妥善保存已使用的,批号为0809028和0808030药品的记录,保证药品信息可追溯。一经发现不良事件患者,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确保不出现新的死亡病例,并按规定及时报告同级卫生行政部门和药监部门。一旦发现使用该药品致人死亡的事件,地方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应立即报告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卫生部。

  ■名词解释

  双黄连注射液属于中药注射剂,主要成分为金银花、黄芩、连翘。双黄连注射液主要用于外感风热引起的发热、咳嗽、咽痛,也适用于由病毒及细菌感染的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扁桃体炎、咽炎等。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喂女儿喝多美滋的经历
·在二手房经纪行业工作6年 我来揭差价内幕
·暂停员工的带薪休假制度 法律也能打折?
·一位女大学生填写的今年最“牛”求职表
·为什么绝大多数水库还是三十年前修的?
·晒晒深圳开发商“圈”地上的杂草!(组图)
·网友质疑:蒙牛即已违法,怎可叫停了事?
>> 更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