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建信基金:多重因素扭转市场预期

  ⊙本报记者 王文清

  牛年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市场表现相当“牛气”,这使得股票型基金一改2008年颓废之势。按银河证券发布的统计显示,这一周,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了6.59%,混合偏股基金为6.08%,混合平衡基金为4.94%。
近期业绩表现抢眼的建信基金认为,多重因素扭转了投资者对股市的预期,信心重拾造就了本轮阶段性的牛市行情。

  在此市场背景下,建信基金旗下的多只股票型基金和配置型基金的业绩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根据银河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建信优化配置的涨幅达到16.71%,在所有混合平衡型基金里排名第二。其他股票型基金的涨幅也较为可观,建信恒久价值今年以来的涨幅达到16.74%,建信优选成长的涨幅达到13.43%。

  这一局面在给予投资者振奋的同时,也使不少投资者对这一轮市场的上涨以及接下来的市场趋势产生疑虑。建信基金表示,这样的市场表现除了超跌反弹的因素之外,还源于现阶段流动性和经济数据的改善以及利好政策的刺激。首先,宽松的信贷环境对于改善市场流动性的预期起到了较好的作用,这一点在今年以来表现得尤其突出;其次,近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较之去年四季度的经济数据有所好转;再次,利好政策对市场的影响仍在持续,接下来积极的财政政策可能还将进一步推出,例如政府主导的投资跟进和细化等。综合以上多方面因素,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风险溢价开始下降,估值有所提升,市场预期也因此得以明显好转,投资者的信心得到较好的提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