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汇丰尾市遭砸盘 恒指跌破13300点支撑位

  ⊙本报记者 时娜

  内地股市调整力度加大,打击港股昨日再挫300余点,回吐了连升五日来积累的逾半涨幅。恒指昨日低开近百点后跌幅持续扩大,中午前于低位小幅回稳,午后继续盘整,于13300点水平窄幅震荡,收市竞价时段权重股汇丰控股遭大单砸盘,拖累恒指收市跌破13300点支撑位。
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13228.3点,跌310.91点,跌幅2.3%;国企指数报7367.56点,跌232点,跌幅3.05%;红筹指数报3068点,跌77点,跌幅2.45%。投资者观望美国救市效果,市场买盘更趋稀疏,大市仅成交396.44亿港元。

  盘面上,权重金融股及周期性中资股继续领跌。美国市场周二急挫的金融股周三大幅反弹,但香港市场的金融股却没有跟随,继续大幅走低,带领指数向下。恒生金融指数大跌2.77%跑输大盘,其中权重股汇丰控股全日走势疲弱,尾盘更遭一笔167万股的大单砸盘,收市重挫2.42%,再度失守60港元整数关。东亚银行更是急跌6.6%,为表现最差的金融股。1月份新增贷款同比增幅高逾一倍仍无法带旺中资银行股收入增长预期,该类股昨日在内地金融股领跌的拖累下沽压沉重,其中招商银行以3.87%的跌幅领跌同类,交行、建行、工行的跌幅皆在3%以上。保险股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也分别下跌了3.36%及3%。

  中资航运股、金属股、煤炭股及石油石化股昨日仍是回调主力,其中中海发展大吐逾一成,中海集运中国远洋及中远太平洋的跌幅皆在7%以上。两大钢铁股鞍钢与马钢分别再挫6.92%及3.38%,洛钼、江铜均跌逾4%。力拓证实中国铝业母公司斥巨资购买其资产及入主董事会传言,中铝仍逆市下挫了4.77%。煤炭股也跌跌不休,兖煤、中煤能源中国神华分别以5.76%、3.45%及3.33%的跌幅报收。石油石化股在周三回吐了周二全部涨幅后,昨日随国际油价探底继续下挫,其中中石油和中石化携手跌3.4%,中海油同步大市跌2.32%。

  但国际金价持续走高,金矿股也继续逆市走高,紫金矿业升3.1%,为表现最好的国企股,招金也继续上扬了2.28%。签近18亿美元沙特轻轨大单的中国铁建也上涨了2.8%,成为跌市里难得的亮点。

  香港著名财经评论员黎伟成认为,内地股市连升多日后迎来较显著的技术性调整,外围美股及日股技术走势转弱等均对港股短期走势形成压力,但内地近日发布的1月份新增贷款数据及出口贸易数据匀表明中央经济刺激方案成效初现,这或将为港股中长期走势提供支撑。预计港股在12750至13000点间技术上有望获得支持,但外围依然不稳,回吐压力尚未完全释放,操作宜谨慎。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