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支持优质期货公司业务创新

  ⊙本报记者 黄金滔

  深圳证监局日前召开2008年度期货经营机构监管工作会议,该局副局长曹汝明明确表示,支持辖区内优质期货公司在业务创新方面先行一步,并提出该局2009年期货监管的四项思路和要求。


  曹汝明介绍,2008年,深圳证监局重点推进了深圳期货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了“明责、尽责、问责”的责任体系,借助首席风险官的力量提升了各公司的内部硬约束,还建立了诚信档案、强化了信息披露。同时,深圳采取立案稽查、监管谈话、通报批评等方式,加大了对不诚信行为的干预力度,增加了不诚信成本。深圳期货市场诚信建设取得良好的效果。

  会上,曹汝明还提出了该局2009年期货监管的四项思路和要求。

  一、继续大力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年初,深圳证监局支持深圳期货协会实施了《诚实守信经营挂牌制度》,同时今年将继续加大诚信体系建设的力度。

  二、不断强化期货公司的市场中介服务功能。要求各期货经营机构做深现有品种、服务好现有的投资者,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开发能力,吸引更多有保值需求的现货企业和机构投资者参与市场,改善和优化客户结构,以合规经营和良好的市场信誉,赢得拓宽其他中介业务的试点机会。

  三、正确认识分类监管,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曹汝明要求,各期货经营机构应将注意力放在合规经营和为投资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上,而不是放在掩盖问题或请监管部门手下留情上。

  四、支持优质公司在业务创新方面先行一步。曹汝明表示,经过多年及时、有效和到位的监管与市场历练,深圳辖区很多期货公司已基本具备进一步发展创新的条件。各公司应切实做好眼前的经营管理工作,通过对自身的高标准、严要求,在境外业务代理、投资咨询等方面争取更多的机会和发展空间;还应在创新业务方面做出充分、扎实的前期工作,尤其是对相关风险做出评估和准备好对策,使创新风险可测、可控、可承受。

  据悉,2008年,深圳辖区各期货公司成交规模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全年累计代理交易量和交易额分别为1.57亿手和8.51万亿元,较2007年分别同比上升130.37%和104.57%,占全国期货市场份额的11.66%和11.92%。2008年末,深圳辖区客户保证金总额为44.72亿元,较2007年末的44.07亿元增加1.48%;全年,手续费收入为3.63亿元,较2007年上升43.92%。

  深圳辖区近100名期货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期货营业部负责人和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的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汝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