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美国救市 > 美国宏观经济下滑

美本财年财赤创历史新高

  美国财政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始于去年10月1日的2009财政年度头4个月里,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已经高达5690亿美元,不仅为2008财年同期赤字水平的6倍多,而且也已超过2008财年创下的全年最高纪录4550亿美元。


  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1月底的本财年前4个月里,美国政府财政收入为7735亿美元,同比减少10.2%;而开支则超过1.34万亿美元,同比增长41.3%。单是今年1月份,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就达838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则盈余178亿美元。

  本财年头4个月财政赤字急剧扩大主要是由于经济衰退给税收造成了严重影响,同时政府实施金融救援计划开支巨大。

  从目前情况,本财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几乎可以肯定将超过1万亿美元。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不久前预测,本年度政府财政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1.2万亿美元,这一预测尚不包括总统奥巴马计划实施的经济刺激计划涉及的开支。国会参、众两院11日就经济刺激计划最终版本达成一致,计划总规模为7890亿美元。不少经济学家因此估计,美国本财年财政赤字将达到1.6万亿美元。(胡芳)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