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月可转债市场创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

  中信建投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中信转债全价指数1月收盘价为2155点,较前月上涨约6.47%。记者了解到,这是可转债市场2008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记者了解到,1月转债一级市场表现平静,全月无新转债发行上市。
但数据显示,目前有25家上市公司通过发行分离债预案,已积累约982.56亿元拟融资规模。

  二级市场上,1月转债市场持续上扬,成交活跃程度则出现下降。数据显示,当月转债正股指数一反前月疲软的表现,涨幅高达21.37%,而伴随着转债正股的大幅反弹,中信转债全价指数也在前月上涨2.2%基础上,继续上涨6.49%。分析人士指出,这两个月可转债市场表现出两种不同的特性:前月上涨是在正股下跌基础上实现的,而1月份的上涨则是由于正股上涨引致,其进可攻退可守的特点一览无余。

  此外,从转债市场的成交额与正股成交额来看,1月转债市场成交量约28.46亿元,远远低于前月44.5亿元的成交金额。唐钢转债、南山转债和新钢转债等债性较强的转债成交金额较大,分别为8.52亿元、5.14亿元和4.53亿元;交易较不活跃的转债仍为澄星、金鹰和巨轮转债,当月成交量跌至2200万元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1月份转债市场的平均换手率为16.53%,较前月34%的换手率降幅较大,转债市场成交活跃程度显著下降。分析师指出,原因可能在于股票市场的反弹,市场资金主要集中于股票市场,此外,投资者在节前观望情绪也较强。

  中信建投分析师吴启权强调,虽然1月转债市场和正股市场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但成交金额和换手率均明显低于前月,交投活跃程度反而降低,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市场参与者热情不高,对后市仍持审慎态度。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