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洲央行强烈暗示3月降息

  在上周的例会上决定暂时观望的欧洲央行正发出强烈的信号,要在下个月采取行动,将欧元区利率降至历史新低。在2月5日的上次会议上,欧洲央行最终决定,将利率维持在2%,与历史低点持平。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上周暗示,央行在3月可能进一步降息。

自去年10月初以来,该行已累计降息2.25个百分点。

  本周,又多位欧洲央行成员发出了降息的讯号。欧洲央行副行长帕帕季莫斯11日在伦敦说,央行可能于3月将欧元区主导利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帕帕季莫斯说,尽管有欧元区经济已显露趋稳迹象,但断定经济见底还为时过早。他表示,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去年第四季度大幅下滑,今年上半年经济将持续疲弱。他同时指出,尽管欧元区通胀率可能逐步降至零的水平,但暂时不存在通货紧缩风险。

  同为欧洲央行成员的芬兰央行行长利卡宁则在昨日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在3月份的会议上采取利率行动。利卡宁表示,当前的通胀形势有所缓解,这给予了央行在下次会议上采取措施的空间。

  利卡宁还警告说,全球金融危机最坏的情况可能尚未到来,尽管金融市场已出现部分改观的迹象。他表示,经济危机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并影响到更多层面。他称,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已进入“长久低迷期”。

  同样在本周,欧洲央行成员、德国央行行长韦伯亦称,由于各项指标均显示经济正呈现自由落体下滑,欧洲央行并不应该排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

  与此同时,已经降息至1%历史新低的英国央行昨日表示,将开始考虑量化宽松政策来进一步刺激经济,即增加货币供应、在实体经济中购买资产。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表示,由于法定利率已低至1%,进一步降息将不会有太大意义。不过,经济持续疲软客观上要求“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因此,央行将转而采取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即增发货币来购买政府债券和私人部门的资产。金恩说,今后的措施“可能包括旨在增加货币供应来刺激名义支出的行动”。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喂女儿喝多美滋的经历
·在二手房经纪行业工作6年 我来揭差价内幕
·暂停员工的带薪休假制度 法律也能打折?
·一位女大学生填写的今年最“牛”求职表
·为什么绝大多数水库还是三十年前修的?
·晒晒深圳开发商“圈”地上的杂草!(组图)
·网友质疑:蒙牛即已违法,怎可叫停了事?
>> 更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