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三聚氰胺阴魂不散 奶粉我们还能相信谁 > 奶粉问题追踪

多美滋奶粉身陷三聚氰胺“污染门”

  2月12日,法国达能集团旗下品牌多美滋Dumex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发表声明,“政府部门检测的所有多美滋产品批批合格,我们向所有的消费者保证在中国内地生产销售的多美滋产品都是安全的!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传闻中的病因与多美滋产品有关!”

  在声明中,多美滋表示,在中国内地生产销售的多美滋产品100%安全。

“自三聚氰胺事件开始以来,官方认证的实验室抽样检验了多美滋自2007年4月以来共计2651批次的产品及保留样品,检验结果均证明了产品不含三聚氰胺,完全符合国家的有关标准。此后,相关政府部门的监督人员一直驻厂,持续对多美滋的生产进行每日监督。”

  刚刚平息的“毒奶粉事件”,日前因境外媒体的报道而再起波澜。有来自境外媒体的消息显示,自去年9月起,在浙江、贵州、四川等地区有不少婴幼儿喝下多美滋奶粉后,被陆续发现有钙化性病灶,目前至少已有近50名婴幼儿被诊断出病症,其中有人已患肾结石。报道称,多美滋奶粉在中国有金盾装与普通装之分,前者原装进口,后者奶源来自中国。广州日报称,目前确认身份的“结石宝宝”已由之前的48名增至53名。

  对于报道中所称多美滋奶粉普通装奶源来自中国的说法,多美滋在12日的声明中予以否认。“我们的所有产品均采用全球指定供应商的奶源,为100%进口奶源。”

  不过,记者多次拨打多美滋公司中国区对外事务总监蒲家彬的电话,对方均无人应答。

  针对多美滋奶粉陷入三聚氰胺“污染门”一事,上海市质监局相关人士告诉本报记者,上海市相关监管部门已于本月9日前往多美滋驻厂调查,调查结果还没出来。目前正在调查的多美滋奶粉是去年9月14日之前的产品,9月14日之后的产品经国家质检总局调查,没有问题。

  不过,多美滋奶粉有可能遭受三聚氰胺污染的事情一经曝光,还是再次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在《人民网》所做的“你是否会继续购买多美滋奶粉?”的调查中,有58.1%的消费者表示“不会”,另有32.3%的消费者表示“等真相出来再说”。

  据悉,多美滋自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从2002年起,就一直在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持续保持总销量第一。“此次事件的影响要从两个角度来看,如果多美滋产品确实出现问题,将会给国内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带来不小的机会。同时,在三聚氰胺事件之后,深受重创的国内奶粉品牌在加强自身管理之后,借此机会市场份额会有所恢复和提高。

  另一方面,假如产品没有问题,对多美滋的市场份额则不会产生影响。不管怎样,每个厂商在遇到问题时,都必须抱着对消费者尊重的心态。”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高级乳业分析师陈连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