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先锋宣布退出电视显示器领域 将裁员1万人

  在松下、东芝等日本主流电器企业先后预亏之后,昨日,日本电子制造商先锋宣布,将退出亏损的电视显示器领域,并将裁员1万人。

  先锋在官方网站上表示,该公司将在2010年3月之前退出电视显示器领域,原因是该项业务已无法实现盈利。
受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先锋公司的家用电子产品业务持续低迷,除电视机外,汽车导航系统等车载产品的销售也不理想,2008财年预计将出现1300亿日元亏损。

  先锋宣布将裁减6000名正式员工和4000名临时合同工。而在去年3月至12月,先锋已裁员5900人。根据市场调研公司DisplaySearch的统计,2008年前9月,先锋占据了全球等离子电视机市场5.9%的份额,远低于松下37.2%的份额,以及三星电子22.8%的份额。

  此外,先锋还计划把在全球的30家生产企业减少三成,并推动销售网点的整合。家电业内人士分析,在接下来的一两年内,日系企业可能会更加重视对中国市场的开发和销售,国内企业面临的竞争压力或许会更大。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