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环球热评

7890亿,美国经济方案最终版本不够“刺激”

  经过长时间激烈的讨价还价,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当地时间2月11日就经济刺激方案最终文本达成一致,该方案最终将耗资7890亿美元。这也为奥巴马“新政”最终出台铺平了道路。根据当天达成的协议,7890亿美元开支中,35%用于减税,65%用于增加政府投资。
其中,每个美国纳税人将可望拿到400美元的退税,如果以家庭计算,最高退税可达800美元。

  最终文本中的开支总额低于众议院方案的8190亿美元和参议院方案的8380亿美元。为尽快形成一致文本,参众议员于2月10日晚上即展开磋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表示,经过反复的争吵,各方最终达成了妥协,而参众两院的两个版本中的主要内容,都得以保留。

  按照相关程序,最终文本还将递交给参众两院表决、通过后送总统奥巴马签字才能成为法律。奥巴马此前已多次敦促国会议员以大局为重,尽快放行这一经济刺激方案。他称该方案将为美国挽救和创造300万到400万个就业岗位,并帮助美国经济最终走出当前危机。

  据悉,新计划去掉了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的用于防止裁员的部分救助,并降低了给予就业者的税收减免(减税本意在迅速刺激支出)。新计划将工薪税减免额降低了约20%,至多每人400美元或每家800美元。此举削弱了另外一个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提振经济的因素。

  正常情况下,州和地方政府的预算是平衡的,而如今由于收入下滑,它们面临着预算大幅削减的局面。在新的刺激计划中,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的救助减少了300多亿美元,至440亿美元。

  经济前景预测公司的鲍莫尔说,这是一场严重的衰退,各州的税收锐减,而支出却没有减少。他说,如果各州没有获得足够的资金,它们的预算压力可能会非常大,可能会因此裁员或是缩减服务规模。

  预测公司整体经济顾问周三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年降幅有可能达到4.9%,大于政府公布的2008年第四季度3.8%的年降幅。高盛集团经济学家曾预测2009年第四季度前失业率将上升至9%。他们说,随着经济急剧下滑,他们预测的失业率可能会提前到来。高盛经济学家麦凯维说,两位数的失业率明年很可能成为现实。

  新计划的最大成效将在2009年底至2010年显现。届时预计美国经济已恢复了缓慢增长,不过仍会从支出刺激措施中得益。经济学家说,尽管刺激计划近几周来一直是国会关注的焦点,让银行系统和信贷业恢复健康对恢复经济增长可能更加重要。

  由于企业担心经济低迷是否会比预期的更严重、更持久,借贷的崩溃迫使它们以令人不安的步伐缩减计划、裁减人员。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