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三聚氰胺阴魂不散 奶粉我们还能相信谁 > 奶粉问题追踪

多美滋奶粉事件:众多家长自费为宝宝检查结石

  近日有国内媒体报道当地小儿被疑在食用多美滋奶粉后,患上肾结石的消息。昨日记者从佛山多个医院和妇幼保健院获悉,从上周开始就有很多家长带小孩来医院进行自费检查,查看小孩是否患上结石,截至记者发稿时,佛山暂时未发现食用该品牌的结石宝宝,相关部门也没有收到有关监管通知。


  佛山暂未发现新的结石宝宝

  昨日,家住禅城区的牛小姐一早就带着自己仅4个月大的孩子到佛山市中医院儿科,要求医院检查孩子是否患有结石,“我家小孩从今年元旦后就开始吃多美滋(金装900克多乐加婴儿配方)奶粉,这个星期二听到吃多美滋奶粉出了问题,担心她有问题就带来检查。”

  在经过医生详细检查后,牛小姐的孩子暂时未发现有结石症状,但是这场虚惊让肖小姐很郁闷:“去年三鹿奶粉出了事,就不敢买国产奶粉给小孩吃,现在连全世界数一数二的奶粉都可能有问题,现在都不知道哪种奶粉安全,看来还是改喂米粉好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妇幼保健院、南海区妇幼保健院以及一些市级医院,这些医疗机构均反映这个星期每天最少有5、6个家长带小孩来,要求自费检查结石。“因为多美滋不属于免费检查的奶粉目录,医院暂时没有收到上级新的通知,所以目前检查食用该品牌奶粉的婴儿,需要自费。”

  不过从这些医院反馈的消息显示,佛山暂时没有发现食用该品牌的结石宝宝。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上级有关该奶粉的监管通知。

  超市仍然有售

  “我们还没有收到让多美滋奶粉下架的通知,这个品牌的奶粉在进口奶粉里,属于比较好卖的品牌,还出现卖断货的现象。”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多个大型超市发现,多美滋系列的奶粉仍然有售。

  好又多的一位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暂时没有见到有顾客前来退货,而且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也在这两天发了一份声明,表示奶粉质量没问题。当记者提出如有人要退换该品牌奶粉,超市将作何处理时,该店员建议记者留意这两天的新闻报道,“既然产品没有问题,肯定就不用退啦。”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