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合肥工商紧急抽检“多美滋” 超市销量锐减大半

  50多名婴儿食用多美滋婴幼儿配方奶粉后出现肾结石症状!此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巨大震动。昨天,记者从合肥市各大商场及超市了解到,目前还没有接到政府相关部门明确的撤柜通知,上述两个品牌的产品还在销售,但销量急剧下降。
记者从我省工商部门获悉,目前执法人员正对此事保持高度关注,一旦“多美滋”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将立即撤柜。同时,合肥市工商局已于当天对市场上销售的多美滋奶粉进行紧急抽检。

  ○最新消息

  “结石宝宝”增至53名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不少婴幼儿家长去年9月起陆续发现,浙江、贵州、四川等地区婴儿喝下法国达能集团旗下品牌多美滋奶粉后,已有数十名婴幼儿出现钙化性病灶,其中有人已患肾结石。据媒体报道,目前确认身份的“结石宝宝”已由之前的48名增至53名。对此,多美滋方面表示产品在中国接受过反复检查,都被证明未受三聚氰胺污染。上海质监局表示,正对被质疑的多美滋奶粉进行调查。

  ○政府行动

  合肥工商紧急抽样送检

  记者昨日咨询了我省工商部门,执法人员表示对此事正高度关注。当天下午,合肥市工商局食品办来到该市大润发超市和三里庵家乐福超市等数家大型超市,对市场上销售的多美滋奶粉进行紧急抽样,并立即送检。执法人员表示,抽样结果出来后,一旦有证据证明多美滋奶粉有问题,将根据相关法规采取果断措施。但在最终调查结果未出来前,请消费者不要过分恐慌。

  ○市场探访

  部分超市销量锐减大半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长江路、红星路以及四牌楼附近的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多美滋婴幼儿配方奶粉都在正常销售。多美滋奶粉有金盾装与普通装之分,前者原装进口,后者奶源来自中国。记者看到多美滋金盾装900克听装销售价格在160元以上,而多美滋普通装,即多乐加、多领加系列800克听装销售价格只有80多元,价格相差悬殊。一位超市的销售人员说,以往每天多美滋婴幼儿配方奶粉至少能卖出近50袋(含听装和袋装),而现在每天只能卖出几袋,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省城两家大型超市的采购部门,据介绍,目前超市方面也在关注此事的进展,但国家政府部门还没有明确的撤柜通知,在此之前,超市暂时不会对上述产品主动下架。不过,超市方面表示:“如果得到工商或质检部门的下架通知,肯定会在第一时间撤柜”。

  但是,最近几天,已经有消费者到超市服务台咨询和投诉,一些消费者甚至提出退货的要求。超市方面表示,在国家没有对上述产品明确表示是“问题产品”前,超市还无法给消费者退货。(钱定果、张永)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