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金砖四国股市跑赢欧美 A股涨幅独领全球市场龙头

  中新网2月13日电 正当金融海啸第二波悄然来临之际,金砖四国今年的股市表现却称得上是可圈可点。中国、俄罗斯、巴西的股市涨幅均超过了8%,印度股市则走势平稳。这充分说明在欧美市场仍处于动荡的情况下,金砖四国正发挥出无限的潜力。


  来自《大公报》的报道称,尽管发展中国家的具体经济情况不可一概而论,然而股市迹象表明这些国家的消费者并未完全进入冬眠状态,特别是中国政府4万亿元人民币的刺激方案,已显出成效。而且,巴西及俄罗斯的金属需求前景依然看好,巴西的淡水河谷公司的金属需求量今年上涨27%,OAOSeverstal公司的需求则上涨65%。

  费舍尔投资公司主席肯耐德说:“我认为,下一个牛市来临之际,大型新兴市场的表现会非常出色,我们应该有这个心理准备。”

  去年新兴国家股市的跌幅超过已发达国家。但是2009年开始,金砖四国的股市表现远远优于发达国家市场。资料显示,今年中国的上海证股综合指数涨22%,在全球股市中的涨幅最大。俄罗斯Micex指数上涨17%,巴西Bovespa指数涨8.8%,印度孟买Sensitive指数跌1.2%,但仍然在全球15大股市中排第四。

  与之相比之下,发达国家市场惨不忍睹。受银行股拖累,美国标普500指数今年下挫7.7%,欧洲道琼斯600指数下跌2.6%,日本股市下降10%。

  对此,分析师解释说,金砖四国,特别是中印两国的人口和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发达国家,其经济发展仍处于“上扬阶段”。不过分析师仍提醒,尽管金砖四国股市今年录得开门红,但是投资者现在进场亦未免为时尚早,因为全球衰退的时间超出投资者预期的话,股市还未见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