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广东将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

  正当经济学家们探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能否有序流转之际,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十三日明确提出,广东将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

  黄华华在广东省第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推进农村体制改革,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鼓励家庭经营增加生产要素投入,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
同时深化征地制度改革,加快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健全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完善多元化的征地补偿制度,推动建立城乡统一的土地市场。

  在农村体制改革方面,黄华华还要求加快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进村镇银行和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并改革城乡二元户籍制度和城镇户口迁移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农民到城镇落户。要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农村改革的目标之一是促进农民增收。黄华华表示,要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措施,继续加大对“三农”(即农村、农业和农民)的投入。要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引导农民开展生态、休闲、观光等多种形式的农业经营活动。同时加大农民就业培训力度,提高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能力。要引导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增公益性就业岗位尽量多使用农民工,增加农民务工收入。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