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苏北今年将开建6条新铁路 总投资约650亿元

  记者从江苏省铁路办获悉,苏北地区今年将开工建设6条铁路,总投资约650亿元,其中4条的设计时速都在200公里以上,建成后,苏北地区铁路交通将跨越式地进入“动车时代”。

  这6条将建铁路是宿淮铁路、丰沛铁路、宁启铁路复线和电气化改造、沪通铁路、连盐淮铁路、郑徐客运专线。


  据介绍,6条铁路中,郑徐铁路定位在高等级客运专线,江苏段50公里的铁路设计时速为350公里,与京沪高铁标准相近。有望于上半年开工的宁启铁路复线和电气化改造项目,等于新建一条268公里的高速铁路,同时按此标准完成原有单线普通铁路的改造。另外,已获批准立项的沪通铁路江苏段和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的连盐淮铁路,也都是按照设计时速200公里、预留时速250公里提升空间的标准规划建设,建成后均可开行动车。这4条高等级铁路通车里程加起来将达到770公里左右,占今年新开工计划里程的八成以上。而剩下丰沛、宿淮(安徽宿州至淮安)两条铁路,其建设要求也将客货兼顾,建成后可开通时速在160公里左右的“T”字头快车。

  据测算,这6条铁路在江苏段的总里程918公里,总长远超苏北地区现有铁路的总长。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徐 | 宁启 | 宿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